Posted by : E.K.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By Pr. Chen

◇ 耶穌說:「人雖然不好,尚且會把最好的給自己的兒女。」這是身為父母親所具備的天性。

於是 亞伯蘭 的妻子 撒萊 將使女 埃及 人 夏甲 給了丈夫為妾;那時 亞伯蘭 在 迦南 已經住了十年。 亞伯蘭 與 夏甲 同房, 夏甲 就懷了孕;她見自己有孕,就小看她的主母。 撒萊 對 亞伯蘭 說:「我因你受屈。我將我的使女放在你懷中,她見自己有了孕,就小看我。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 亞伯蘭 對 撒萊 說:「使女在你手下,你可以隨意待她。」 撒萊 苦待她,她就從 撒萊 面前逃走了。  對她說:「 撒萊 的使女 夏甲 ,你從哪裏來?要往哪裏去?」 夏甲 說:「我從我的主母 撒萊 面前逃出來。」 耶和華的使者對她說:「你回到你主母那裏,服在她手下」; 又說:「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甚至不可勝數」; 並說:「你如今懷孕要生一個兒子,可以給他起名叫 以實瑪利 ,因為耶和華聽見了你的苦情。
創世記 16:3‭-‬6‭, ‬8‭-‬11 CUNP-神

◇人常常在等待神旨意顯明時失去耐性,而自作聰明的依照自己的意思行事,撒萊就是一個例子。

亞伯拉罕 清早起來,拿餅和一皮袋水,給了 夏甲 ,搭在她的肩上,又把孩子 交給她 ,打發她走。 夏甲 就走了,在 別是巴 的曠野走迷了路。 皮袋的水用盡了, 夏甲 就把孩子撇在小樹底下, 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相對而坐,說:「我不忍見孩子死」,就相對而坐,放聲大哭。 神聽見童子的聲音;神的使者從天上呼叫 夏甲 說:「 夏甲 ,你為何這樣呢?不要害怕,神已經聽見童子的聲音了。 起來!把童子抱在懷中 ,我必使他 的後裔 成為大國。」 神使 夏甲 的眼睛明亮,她就看見一口水井,便去將皮袋盛滿了水,給童子喝。 神保佑童子,他就漸長,住在曠野,成了弓箭手。
創世記 21:14‭-‬20 CUNP-神

◇神知道當母親的常常為孩子擔心和緊張,甚至流眼淚,但是我們總會從神得到安慰。

◇有時候傷害自己的人會是人人心目中的好基督徒,但不要忘記就算是好基督徒,也不過是個人,有限制與軟弱,所以更重要的是要在這時候轉眼仰望神。

◇在困境當中,要求神賜給我們明亮的眼睛,祂必像賜給夏甲一樣,賜給我們永生的活水。
西西拉 的母親從窗戶裏往外觀看, 從窗櫺中呼叫說: 他的戰車為何躭延不來呢? 他的車輪為何行得慢呢?
士師記 5:28 CUNP-神

◇ 當孩子惹出麻煩時,也只有媽媽可以如同主耶穌的樣式去原諒並接受自己的孩子。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