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By Bro. Benson

◇ 比較掃羅與大衛

●掃羅
這樣, 掃羅 死了。因為他干犯耶和華,沒有遵守耶和華的命;又因他求問交鬼的婦人, 沒有求問耶和華,所以耶和華使他被殺,把國歸於 耶西 的兒子 大衛 。
歷代志上 10:13‭-‬14 CUNP-神

掃羅 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 掃羅 吩咐臣僕說:「當為我找一個交鬼的婦人,我好去問她。」臣僕說:「在 隱‧多珥 有一個交鬼的婦人。」
撒母耳記上 28:6‭-‬7 CUNP-神

→掃羅一生的信心程度從高點盪到最低點,他認為他有求問神,但神卻不認為,神看人內心。

撒母耳 說: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 平安 祭, 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 聽命勝於獻祭; 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 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 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 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撒母耳記上 15:22‭-‬23 CUNP-神

→神要掃羅順從,但他卻沒有。我們若要蒙神喜悅,在生活中必須要順從神,若只是表面上裝出來的,神不會喜悅。

●大衛
大衛 數點百姓以後,就心中自責,禱告耶和華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耶和華啊,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
撒母耳記下 24:10 CUNP-神

→大衛數點百姓,奪取神的榮耀歸於自己,但他數點後向神認罪,因為的良心仍然清潔,一直與神保持親密關係,所以知道自己做了神不喜悅的事。

◇大衛一生大多生活在親人的背叛,長年的爭戰當中,但也因為這些受苦,使得他可以一直保守在神的道理中,得到益處。

◇我們需要注意我們有哪些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影響行為,行為導致不同的命運。
◇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雖然神一直用苦難來訓練大衛,但在他50歲的時候,還是犯罪了。因為他睡到黃昏,又無所事事的在遊行。我們也要常常注意自己的閒暇時間,不要因為無所事事而不小心走歪了。
一日,太陽平西, 大衛 從牀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
撒母耳記下 11:2 CUNP-神

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 大衛 又差派 約押 ,率領臣僕和 以色列 眾人出 戰 。他們就打敗 亞捫 人,圍攻 拉巴 。 大衛 仍住在 耶路撒冷 。
撒母耳記下 11:1 CUNP-神

→又因為他平時太忙碌,有一些閒暇時間時,心靈便軟弱了。

◇在大衛晚年時,仍然是合神心意的人,還是想為神盡心盡力。

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 那時,王對先知 拿單 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 約 櫃反在幔子裏。」
撒母耳記下 7:1‭-‬2 CUNP-神

且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就在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
歷代志上 29:3 CUNP-神

◇當神不要我們做一些特定的服侍時,我們是否可以不嫉妒並協助神指定要擔任此聖工的人呢?
大衛 王對會眾說:「我兒子 所羅門 是神特選的,還年幼嬌嫩;這工程甚大,因這殿不是為人,乃是為耶和華神建造的。 我為我神的殿已經盡力,預備金子做金器,銀子做銀器,銅做銅器,鐵做鐵器,木做木器,還有紅瑪瑙可鑲嵌的寶石,彩石和一切的寶石,並許多漢白玉。 且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就在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
歷代志上 29:1‭-‬3 CUNP-神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