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By Pr. Chen
赫 人 烏利亞 ,共有三十七人。
撒母耳記下 23:39 CUNP-神

耶西 生 大衛 王。  大衛 從 烏利亞 的妻子生 所羅門 ;
馬太福音 1:6 CUNP-神

▷烏利亞被放在三十七位勇士裡似乎是因為大衛做的醜事,而烏利亞的名字在聖經裡被提及也是因為大衛做的錯事。其實他是很平凡且偉大的勇士,在以下可以說明他為什麼會被列在勇士冊上面:

1. 他敬畏神
烏利亞 對 大衛 說:「 約 櫃和 以色列 與 猶大 兵都住在棚裏,我主 約押 和我主 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我豈可回家吃喝、與妻子同寢呢?我敢在王面前起誓 :我決不行這事!」
撒母耳記下 11:11 CUNP-神

→「我們的財寶在哪裡,我們的心就在那裡。」烏利亞的心在戰場上,所以不回家與家人團聚。提醒我們也應該將神擺在我們心裡最重要的位置。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 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詩篇 16:8 CUNP-神

耶路撒冷 啊,我若忘記你, 情願我的右手忘記 技巧 !  我若不記念你, 若不看 耶路撒冷 過於我所最喜樂的, 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
詩篇 137:5‭-‬6 CUNP-神

→以色列人在被擄後才體會到神和家園的重要。有時候雖然時機已過,但對神的依靠和看重卻永遠不嫌晚。

2. 他對軍中同袍的愛是無私的
→在主內互為肢體可以感動人

以薩迦 的首領與 底波拉 同來;  以薩迦 怎樣, 巴拉 也怎樣。 眾人都跟隨 巴拉 衝下平原; 在 呂便 的溪水旁有心中定大志的。  你為何坐在羊圈內 聽羣中吹笛的聲音呢? 在 呂便 的溪水旁有心中設大謀的。   基列 人安居在 約旦河 外。  但 人為何等在船上?  亞設 人在海口靜坐, 在港口安居。   西布倫 人是拚命敢死的;  拿弗他利 人在田野的高處也是如此。
士師記 5:15‭-‬18 CUNP-神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哥林多前書 12:25‭-‬26 CUNP-神

→在教會裡需要的不是獨行俠或是備受崇拜的宗教領袖,是彼此相愛相顧,互相扶持的弟兄姊妹。

3. 他忠心服從長官的命令
信內寫着說:「要派 烏利亞 前進,到陣勢極險之處,你們便退後,使他被殺。」 約押 圍城的時候,知道敵人那裏有勇士,便將 烏利亞 派在那裏。 城裏的人出來和 約押 打仗; 大衛 的僕人中有幾個被殺的, 赫 人 烏利亞 也死了。
撒母耳記下 11:15‭-‬17 CUNP-神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他就定意向 耶路撒冷 去,
路加福音 9:51 CUNP-神

→烏利亞也許知道他很有可能會因為攻城的任務而送命,卻有基督定義前往耶路撒冷的精神。

4. 他很誠實,對上位者完全的信任
次日早晨, 大衛 寫信與 約押 ,交 烏利亞 隨手帶去。 信內寫着說:「要派 烏利亞 前進,到陣勢極險之處,你們便退後,使他被殺。」
撒母耳記下 11:14‭-‬15 CUNP-神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壞到極處, 誰能識透呢?
耶利米書 17:9 CUNP-神

→看守好我們的心,不要濫用別人對我們的信任。

▷神是光,可以彰顯一切,讓所有赤露敞開,神看見烏利亞的受害也紀念他,為他伸冤。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希伯來書 4:13 CUNP-神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