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By Jennifer Chen

◇ 我們跟神的關係是不是像夫婦一樣,結婚越久,對彼此越沒有感覺?如果是這樣的話,是很危險的。很多時候,我們信仰的高點並不是出現在我們平安富足的時候;但也有時候,苦難卻會讓我們在信仰上跌倒。

◇生活順遂時:
你們躺臥在象牙牀上,舒身在榻上, 吃羣中的羊羔,棚裏的牛犢;  彈琴鼓瑟唱消閑的歌曲, 為自己製造樂器,如同 大衛 所造 的;  以大碗喝酒,用上等的油抹身, 卻不為 約瑟 的苦難擔憂。
阿摩司書 6:4‭-‬6 CUNP-神

你們喜愛虛浮的事, 自誇 說: 我們不是憑自己的力量取了角嗎?  耶和華、萬軍之神說:  以色列 家啊,我必興起一國攻擊你們; 他們必欺壓你們, 從 哈馬 口直到 亞拉巴 的河。
阿摩司書 6:13‭-‬14 CUNP-神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 ,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馬太福音 19:16‭, ‬21‭-‬22 CUNP-神

→以色列國興盛一時,卻造成他們的驕傲自大。有時候當我們在物質充裕時,很容易把財富看得比神重要。

耶羅波安 王就籌劃定妥,鑄造了兩個金牛犢,對眾民說:「 以色列 人哪,你們上 耶路撒冷 去實在是難;這就是領你們出 埃及 地的神。」 他就把牛犢一隻安在 伯特利 ,一隻安在 但 。 這事叫百姓陷在罪裏,因為他們往 但 去 拜那牛犢 。
列王紀上 12:28‭-‬30 CUNP-神

→以色列人為了貪圖方便,不肯往耶路撒冷敬拜神。人要培養壞習慣是很容易的,一旦有一次不來教會,之後不來教會就容易變成常態。

亞瑪謝 又對 阿摩司 說:「你這先見哪,要逃往 猶大 地去,在那裏糊口,在那裏說預言, 卻不要在 伯特利 再說預言;因為這裏有王的聖所,有王的宮殿。」
阿摩司書 7:12‭-‬13 CUNP-神

→在生活順遂時,遇到問題便很想要將其推開,卻沒有想到問題的癥結點。

◇遭遇大苦難時:
此後, 約伯 開口咒詛自己的 生 日, 願我生的那日 和說懷了男胎的那夜都滅沒。  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靜, 也不得安息,卻有患難來到。
約伯記 3:1‭, ‬3‭-‬3‭, ‬26 CUNP-神

→富有並不是罪,但卻很容易因為富有而跌倒。當富有的約伯在一夜之間失去了一切,打擊之大,卻因為愛神,不以口干犯神,而詛咒自己的生日。

亞哈 將 以利亞 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 耶洗別 。 耶洗別 就差遣人去見 以利亞 ,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 以利亞 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 猶大 的 別是巴 ,將僕人留在那裏, 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 ,就坐在那裏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
列王紀上 19:1‭-‬4 CUNP-神

→有時遇到苦難時,也會像約伯和以利亞一樣,寧可不要自己的性命,甚至擔心當更大的苦難來臨時,會棄掉神。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裏呢? 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  你自生以來,曾命定晨光, 使清晨的日光知道本位,
約伯記 38:4‭, ‬12 CUNP-神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 大馬士革 去。到了那裏,就要膏 哈薛 作 亞蘭 王, 但我在 以色列 人中 為自己 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 巴力 屈膝的,未曾與 巴力 親嘴的。」
列王紀上 19:15‭, ‬18 CUNP-神

→神知道約伯和以利亞在信仰的最低點,出聲音安慰他們,因為神體貼我們的軟弱。

◇不冷不熱時:
你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 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你既 如 溫 水 ,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啟示錄 3:2‭, ‬15‭-‬16 CUNP-神

→在信仰不冷不熱的時候,不會想要做任何改變,也不會有追求的心,反而是很危險的。

◇不管如何,以上三種情況,都會遭遇神的試驗。最重要的是,我們應時時警醒,讓我們有活潑的信仰,提醒自己,神永遠不會離開我們,不是因為責任,是為賜我恩典。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