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By Pr. Jason Hu
◇從三個方面來證明我們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1. 彼得從神叫他吃不潔淨的生物來教導他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覺得餓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預備飯的時候, 彼得 魂遊象外, 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着四角,縋在地上, 裏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並天上的飛鳥; 又有聲音向他說:「 彼得 ,起來,宰了吃!」 彼得 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 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這樣一連三次,那物隨即收回天上去了。   彼得 心裏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甚麼意思。 哥尼流 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 西門 的家,站在門外, 喊着問:「有稱呼 彼得 的 西門 住在這裏沒有?」 彼得 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 聖 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 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 於是 彼得 下去見那些人,說:「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你們來是為甚麼緣故?」 他們說:「百夫長 哥尼流 是個義人,敬畏神,為 猶太 通國所稱讚。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叫他請你到他家裏去,聽你的話。」 彼得 就請他們進去,住了一宿。 次日,起身和他們同去,還有 約帕 的幾個弟兄同着他去; 又次日,他們進入 凱撒利亞 , 哥尼流 已經請了他的親屬密友等候他們。 彼得 一進去, 哥尼流 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腳前拜他。 彼得 和他說着話進去,見有好些人在那裏聚集, 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 猶太 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經指示我,無論甚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
使徒行傳 10:10‭-‬25‭, ‬27‭-‬28 CUNP-神

→ 我們也常常有一些家族傳統或民族文化上的主見,阻擋我們在聖工上的發展。例如很多從小信主的信徒沒有習慣傳福音

2. 耶穌對於誡命的遵守上的教訓
耶穌又進了會堂,在那裏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 眾人窺探耶穌,在安息日醫治不醫治,意思是要控告耶穌。 耶穌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 又問眾人說:「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哪樣是可以的呢?」他們都不作聲。 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剛硬,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 法利賽人出去,同 希律 一黨的人商議怎樣可以除滅耶穌。
馬可福音 3:1‭-‬6 CUNP-神

→ 有時候我們會阻止別人對他人施行愛心,以自己對聖經的解釋無限上綱,去論斷別人。

3. 約拿將他的個人好惡放在聖工之前
耶和華的話臨到 亞米太 的兒子 約拿 ,說: 「你起來往 尼尼微 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 約拿 卻起來,逃往 他施 去躲避耶和華;下到 約帕 ,遇見一隻船,要往 他施 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 他施 去躲避耶和華。
約拿書 1:1‭-‬3 CUNP-神

這事 約拿 大大不悅,且甚發怒, 就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我在本國的時候豈不是這樣說嗎?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所以我急速逃往 他施 去。 耶和華啊,現在求你取我的命吧!因為我死了比活着還好。」 耶和華說:「你這樣發怒合乎理嗎?」
約拿書 4:1‭-‬4 CUNP-神

→有時候因著自己性格太強烈,而拒絕行神的旨意。

◇如何戰勝這個最大的敵人?
1.認清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 福音 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哥林多前書 9:27 CUNP-神

→要抵抗自己的性格,多禱告求神讓自己更了解祂的旨意。

2.空出一些時間靈修
3.要有誠心和勇氣追求神,看清自己的軟弱,並改變它
4.相信只有神可以改變自己,像神改變彼得和約翰的性格一樣。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