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By Boaz Yang

◇神蹟和異象是神給人的一種幫助,但不代表接受神蹟的人是靈性很好的人,在曠野流浪的以色列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神蹟和異象也是神展現祂的旨意的一種方式,例如:巴蘭先知的驢子開口講話。

耶和華叫驢開口,對 巴蘭 說:「我向你行了甚麼,你竟打我這三次呢?」 巴蘭 對驢說:「因為你戲弄我,我恨不能手中有刀,把你殺了。」 驢對 巴蘭 說:「我不是你從小時直到今日所騎的驢嗎?我素常向你這樣行過嗎?」 巴蘭 說:「沒有。」  當時,耶和華使 巴蘭 的眼目明亮,他就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路上,手裏有拔出來的刀, 巴蘭 便低頭俯伏在地。
民數記 22:28‭-‬31 CUNP-神

◇因此我們必須要認清神蹟異象的目的,當我們看到時,要去思想神顯神蹟奇事背後的目的。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 聽。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着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 福音 。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着,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馬可福音 16:15‭-‬18‭, ‬20 CUNP-神

◇第一個目的:赦罪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 「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馬可福音 2:5‭, ‬7‭-‬7‭, ‬10‭-‬11 CUNP-神

◇第二個目的:證明耶穌是神
這人夜裏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裏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約翰福音 3:2 CUNP-神

◇第三個目的:為了證明主耶穌有權柄可以戰勝死亡
馬大 對耶穌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 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 馬大 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馬大 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約翰福音 11:21‭, ‬23‭-‬25‭, ‬27 CUNP-神

◇第四個目的:顯明神的旨意
例如:神在異象中要彼得吃下不潔淨的動物
◇神蹟常常是神要幫助並堅強我們的信仰的方式,但我們不該故意跟神求神蹟,並把自己的信仰建立在神蹟上。
當時,有幾個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 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 約拿 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馬太福音 12:38‭-‬39 CUNP-神

◇透過別人分享的神蹟,我們應該可以更堅強自己的信心。
彼得是所有門徒中唯一在海面上行走的,從別人的眼裡,他看起來很有信心,但對彼得自己來說,只有他自己知道,沒有耶穌過來扶他,他早就淹死了。當神蹟出現時,最重要的事可以彼此造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