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By Pr. Chen

倘若我躭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摩太前書 3:15 CUNP-神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 信了 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以弗所書 1:13 CUNP-神


☆ 真理的功用:

1. 讓人得自由,脫離罪的捆綁,得到兒子的名分,不再是奴僕。
耶穌對信他的 猶太 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 亞伯拉罕 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以自由』呢?」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 所以 天父的 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約翰福音 8:31-36 CUNP-神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因為賜生命 聖 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羅馬書 8:1-2 CUNP-神
2. 使人成聖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約翰福音 17:17 CUNP-神
→如果我們要去參加宴會,我們一定把自己打扮的很得體;要得見神,也必須先成為聖潔。

3. 帶給我們公義
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神必照真理審判他。
羅馬書 2:2 CUNP-神

☆什麼是真理?
▷是真實的,誠實的,可依賴的。
▷是神的性情之一。
說:「耶和華-我主人 亞伯拉罕 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不斷地以慈愛誠實待我主人。至於我,耶和華在路上引領我,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裏。」
創世記 24:27 CUNP-神

▷神的話,祂的指示,是永不改變的。
你的公義永遠長存; 你的律法盡都真實。  耶和華啊,你與我相近; 你一切的命令盡都真實!  你話的總綱是真實; 你一切公義的典章是永遠長存。
詩篇 119:142, 151-151, 160 CUNP-神

▷是可實行的
▷是我們事奉神的一種態度

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
出埃及記 18:21 CUNP-神


☆ 如何在教會裡把真理行出來?
▷教會是一個可以讓人認識真理的地方,讓人用真理服事神,因為教會有聖靈的同在。
並且有 聖 靈作見證,因為 聖 靈就是真理。
約翰一書 5:7 CUNP-神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 恩賜 ,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 。
哥林多前書 14:1 CUNP-神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 恩賜 ,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 。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哥林多前書 14:1, 26 CUNP-神

→每個人都可以用真理教訓人,與人分享,彼此造就。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 。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 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約翰福音 16:12-13 CUNP-神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約翰福音 4:23 CUNP-神
http://bible.com/46/jhn.4.23.CUNP-神
(英文版本較正確)
But the hour is coming, and now is, when the true worshipers will worship the Father in spirit and truth; for the Father is seeking such to worship Him.
John 4:23 NKJV
→神在尋找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的人。態度和道理正確,才是真正拜神的人。

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裏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約翰三書 1:3-4 CUNP-神
→按真理行才能得父的喜悅。

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做工。
約翰三書 1:8 CUNP-神 
→積極參與教會的聖工。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