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By Eld. Wu

約翰 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
約翰福音 3:27 CUNP-神

◇有幾樣是神賜給我們的:

1. 財富
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在這一切的事上 約伯 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 。
約伯記 1:21-22 CUNP-神

→約伯清楚了解他所擁有的一些皆出於神。

所以, 大衛 在會眾面前稱頌耶和華說:「耶和華-我們的父, 以色列 的神是應當稱頌,直到永永遠遠的! 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國度也是你的,並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 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也治理萬物。在你手裏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 我們的神啊,現在我們稱謝你,讚美你榮耀之名!  「我算甚麼,我的民算甚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
歷代志上 29:10-14 CUNP-神

→因為所有都從神而來,所以我們也當甘心樂意奉獻。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 的供物 。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 的供物 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 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 的供物 ,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 ,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瑪拉基書 3:8-12 CUNP-神

→甘心奉獻,神必降福

2. 智慧
智慧和產業並好, 而且見天日的人得智慧更為有益。  因為智慧護庇人, 好像銀錢護庇人一樣。 惟獨智慧能保全智慧人的生命。 這就是知識的益處。
傳道書 7:11-12 CUNP-神

耶和華-我的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 大衛 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 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 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所羅門 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 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 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
列王紀上 3:7-13 CUNP-神

→最重要的智慧就是認識並敬畏神。

3. 生命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馬太福音 16:26 CUNP-神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創世記 6:3 CUNP-神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 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詩篇 90:10 CUNP-神

→把有限的生命用在事奉神上最有意義。

4. 兒女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詩篇 127:3 CUNP-神

以掃 舉目看見婦人孩子,就說:「這些和你同行的是誰呢?」 雅各 說:「這些孩子是神施恩給你的僕人的。」
創世記 33:5 CUNP-神

以色列 看見 約瑟 的兩個兒子,就說:「這是誰?」 約瑟 對他父親說:「這是神在這裏賜給我的兒子。」 以色列 說:「請你領他們到我跟前,我要給他們祝福。」
創世記 48:8-9 CUNP-神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着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以弗所書 6:4 CUNP-神

亞伯拉罕 因着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 以撒 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論到這兒子 ,曾有話說:「從 以撒 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裏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
希伯來書 11:17-19 CUNP-神

→常常把孩子帶到神的面前獻給祂,鼓勵孩子立志事奉神。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