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以法蓮 吃風,且追趕東風, 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 與 亞述 立約,把油送到 埃及 。
何西阿書 12:1 CUNP-神
以法蓮 好像鴿子愚蠢無知; 他們求告 埃及 ,投奔 亞述 。
何西阿書 7:11 CUNP-神
→從信仰層面來說,人類為了生存而討好敵人的行為是愚蠢的。

你們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 他一點不能幫助。  他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 他所打算的,當日就消滅了。  以 雅各 的神為幫助、 仰望耶和華-他神的,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146:3-5 CUNP-神
→我們可以做很多的打算,但是卻無法得知明天會如何,投靠神才是上策。

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 因違背我,必被毀滅。 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  他們並不誠心哀求我, 乃在牀上呼號; 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 仍然悖逆我。  我雖教導他們,堅固他們的膀臂, 他們竟圖謀抗拒我。
何西阿書 7:13-15 CUNP-神
→我們今天如同以色列人一樣,他們當時在列強中求生存,而我們面對的屬靈敵人更多,例如物質的誘惑和媒體的感染。但我們不該為了拒絕這些誘惑而全然出世。

◇信仰的原則,屬靈的智慧:亞伯蘭與周邊的勢力結盟,但卻不貪圖錦上添花的榮耀。

亞伯蘭 聽見他姪兒 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裏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 但 ,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 亞伯蘭 富足!』 只有僕人所吃的,並與我同行的 亞乃 、 以實各 、 幔利 所應得的分,可以任憑他們拿去。」
創世記 14:14, 23-24 CUNP-神
◇不需要死腦袋的拒絕所有物質,只需把握原則:不要用人的智慧來取代神的應許。

因你胃口不清,屢次患病,再不要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點酒。
提摩太前書 5:23 CUNP-神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以賽亞書 41:10 CUNP-神
→我們遇到軟弱時,要記住神的應許,祂必堅固我們的信心。祂會用祂的公義來取代我們的不義。

◇時常數算恩典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
希伯來書 10:32 CUNP-神
→希伯來書成書時,信徒們正承受著大逼迫,其作者鼓勵信徒們要數算神以往給他們的恩典。我們也要常常思考神在生活和信仰上給我們的恩典,以幫助我們維持對神的信心。

◇對神的幫助要更敏感,祂既然已經在我們身邊,我們需要的就只有靠著信心回答祂,如此就無須向世界求助。

耶穌進了房子,瞎子就來到他跟前。耶穌說:「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他們說:「主啊,我們信。」
馬太福音 9:28 CUNP-神
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
馬太福音 15:26-28 CUNP-神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