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By Sis. Lily

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 9:23-24 CUNP-神

→認識神並知道祂本性的是有聰明的。

以利沙 打發一個使者,對 乃縵 說:「你去在 約旦河 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 乃縵 卻發怒走了,說:「我想他必定出來見我,站着求告耶和華-他神的名,在患處以上搖手,治好這大痲瘋。 大馬士革 的河 亞罷拿 和 法珥法 豈不比 以色列 的一切水更好嗎?我在那裏沐浴不得潔淨嗎?」於是氣忿忿地轉身去了。 他的僕人進前來,對他說:「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豈不做嗎?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 於是 乃縵 下去,照着神人的話,在 約旦河 裏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
列王紀下 5:10-14 CUNP-神

→放下自己的想法順服神並不容易

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 又在曠野將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是要苦煉你,試驗你,叫你終久享福;
申命記 8:6, 16 CUNP-神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希伯來書 5:8 CUNP-神

→藉著苦難,連耶穌都學了順從

乃縵 帶着一切跟隨他的人,回到神人那裏,站在他面前,說:「如今我知道,除了 以色列 之外,普天下沒有神。現在求你收點僕人的禮物。」 乃縵 說:「你若不肯受,請將兩騾子馱的土賜給僕人。從今以後,僕人必不再將燔祭或 平安 祭獻與別神,只獻給耶和華。
列王紀下 5:15, 17 CUNP-神

→認識神,病得醫治,都是小恩典,但最大的恩典是可以認識神。如果我們可以不經過苦難就體驗到神,是最幸福的。

我栽種了, 亞波羅 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哥林多前書 3:6, 9 CUNP-神

→以色列的小女子雖然也在苦難中,但她體貼別人的需求,並對神充滿信心的把救恩介紹給她的主人,就像把救恩的種子撒在乃縵的心中。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 經 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 蹤 何等佳美!」
羅馬書 10:14-15 CUNP-神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