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E.K.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By Pr. Chen & Pr. Raymond Chou

John 13:15
For I have given you an example, that you should do as I have done to you.
我 給 你 們 做 了 榜 樣 , 叫 你 們 照 著 我 向 你 們 所 做 的 去 做 。

→耶穌執行的洗腳有兩個層面。

1. 意義上的洗腳:彼此接納與相愛

John 13:1
Now before the Feast of the Passover, when Jesus knew that His hour had come that He should depart from this world to the Father, having loved His own who were in the world, He loved them to the end.
逾 越 節 以 前 , 耶 穌 知 道 自 己 離 世 歸 父 的 時 候 到 了 。 他 既 然 愛 世 間 屬 自 己 的 人 , 就 愛 他 們 到 底 。

→與人的層面在彼此相愛到底。跟耶穌對我們的愛相比,我們對人的愛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John 13:10
Jesus said to him, "He who is bathed needs only to wash his feet, but is completely clean; and you are clean, but not all of you."
耶 穌 說 : 凡 洗 過 澡 的 人 , 只 要 把 腳 一 洗 , 全 身 就 乾 淨 了 。 你 們 是 乾 淨 的 , 然 而 不 都 是 乾 淨 的 。

→接受過洗禮的人,只要再受洗腳禮,就完全聖潔了;另一方面,我們洗禮和洗腳禮後要努力保持聖潔。

John 13:4
rose from supper and laid aside His garments, took a towel and girded Himself.
就 離 席 站 起 來 , 脫 了 衣 服 , 拿 一 條 手 巾 束 腰 ,

John 13:5
After that, He poured water into a basin and began to wash the disciples' feet, and to wipe them with the towel with which He was girded.
隨 後 把 水 倒 在 盆 裡 , 就 洗 門 徒 的 腳 , 並 用 自 己 所 束 的 手 巾 擦 乾 。

→不分長幼,彼此服侍。雖然知道猶大要背叛他,但仍洗他的腳,所以我們也應該要捐棄對彼此的成見,彼此服侍,彼此相愛。在神的家中不分階級,因著神對我們犧牲的愛,我們也要以這樣的愛去對待主內的弟兄姊妹。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http://bible.com/46/jhn.13.34-35.cunp-神”
約翰福音 13:34-35 CUNP-神

2. 典禮上的洗腳:與主有分

John 13:8
Peter said to Him, "You shall never wash my feet!" Jesus answered him, "If I do not wash you, you have no part with Me."
彼 得 說 : 你 永 不 可 洗 我 的 腳 ! 耶 穌 說 : 我 若 不 洗 你 , 你 就 與 我 無 分 了 。

→雖然洗腳的典禮只有在此處出現,但主耶穌很清楚的點明,要洗腳才與主有分,因此不能以在聖經中提過幾次來決定一個典禮的重要性。例如:神只有一次吩咐亞當不可吃善惡果,但是這個命令不代表不重要。

John 13:17
If you know these things, blessed are you if you do them.
你 們 既 知 道 這 事 , 若 是 去 行 就 有 福 了 。


John 13:20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he who receives whomever I send receives Me; and he who receives Me receives Him who sent Me."
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 , 有 人 接 待 我 所 差 遣 的 , 就 是 接 待 我 ; 接 待 我 , 就 是 接 待 那 差 遣 我 的 。

→接受神所差派的,就是接受神洗腳。

○衍生性的教訓: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約翰福音 13:7 CUNP-神
http://bible.com/46/jhn.13.7.CUNP-神

→身為父母,在教導孩童時,一定會碰到孩子的意願與信仰牴觸的時候,因為他們還不明白,所以父母們需要堅持用正確的觀念教養他們。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着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約翰福音 13:15‭, ‬17 CUNP-神
http://bible.com/46/jhn.13.15-17.CUNP-神

→父母的身教決定孩子的表現,要帶領家人,必須要指引他們走向有福的道路,因此教養的內容也必須要有取捨,是要孩子在世上成功還是在屬靈上成功呢?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聽道。筆記 - Skyblu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